楚雄州财政局三讲三提三抓三强推进争一流强作风促提升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09:48     来源:    作者:    关注:

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创建,进一步提升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楚雄州财政开展“争一流强作风促提升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以“双十”为抓手,在“三讲、三提、三抓、三强”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不高、工作效率和服务不优、党建引领和党员作用弱化、形象不优和工作激情不够等问题,推动全州财政系统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更实举措打造“有情怀、能奉献,有能力、能尽责,有担当、能突破,有底线、能坚守”的“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

“三讲”强素质,对标先进争一流

通过讲政治、讲学习、讲业务,着力解决财政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不高的问题。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绝对忠诚理财、以绝对担当管财、以绝对干净用财,做到“以财领政”“财随政走”“政令财行”,圆满完成全年财政收支目标任务讲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州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水平。讲业务,提高能力水平。抓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确定的3项标兵、2项标杆、2项州级领导领衔事项、10项年度考核指标,“晒责”举措和开展创先争优评比活动,推动干部职工“五晒并举突改革,勇于担当创新绩”,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出特色、争一流。

“三提”创业绩,优化服务强作风

通过提速度、提效能、提质量,着力解决财政系统工作效率不高和服务不优的问题。提速度,加快工作节奏。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让“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成为财政干部的工作习惯。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不断强化快速、高效的工作执行力。提效能,促进服务提升。围绕“清廉机关”建设,在全局范围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通过“精准画像”,“点对点”“面对面”察实情,对“病灶”精准施策,针对干部队伍存在的十种不良作风,制定财政干部“十个严禁”,促进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大提升。开展机关作风提升、机关形象创建、业务工作争优、风险防范有力、重点领域改革五个专项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质量,提升财政工作水平。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县市财政平稳运行和财政可持续发展。开展“财政质量年”行动,实施政治责任提升、财政收入提质财政支出提优、债务管理提效绩效管理提优、财政监管提力作风建设提标七大工程,全面提升全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实施加快金融业发展三年行动,提高金融业综合实力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三抓”固根本,创新举措促提升

通过抓党建引领、抓廉政建设、抓制度保障,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引领和党员作用弱化的问题。抓党建引领。突出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党组织活动务实管用、党建品牌特色创建、党员教育管理”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提升“领导力、学习力、组织力、服务力、廉政力、创新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领航员”作用,党组织书记牵头领航基层党建项目,开展“建强堡垒、模范引领、创建特色”活动,确保各支部(总支)基层党建有亮点。抓廉政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格机关日常管理,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积极开展“廉洁家访、家庭助廉”等活动,扎实推进“清廉财政机关”建设。深化廉洁教育,持续厚植不想腐的“土壤”,增强不想腐的“免疫力”。持续编发“全面从严治党宣传专栏”,强化干部职工对党纪党规的学习,进一步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抓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完善楚雄州财政局机关内部控制办法。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作用,构建财会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制度,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检查,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三强”促提升,强化管理树形象

通过强化对外形象提升、强化对内形象塑造、强化财政舆论宣传,着力解决财政干部对内对外形象不优和工作激情不够的问题。强化对外形象提升。积极对上请示汇报,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局领导每月至少带领分管科室人员到省财政厅等省级部门请示汇报工作1次,每月主动与预算单位沟通联系不少于1次,认真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加强与共建共驻社区的沟通联系,树立良好对外机关干部形象。强化对内形象塑造。开展“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升国旗仪式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坚持党建带群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建设和政治忠诚教育,努力打造“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强化财政舆论宣传。加大财政重点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提升形象。

 

上一条:楚雄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到州财政局开展党建工作随机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