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10:02     来源:    作者:    关注:

     7月22日至23日,楚雄州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新征程而奋斗。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7月22日上午,在财政局八楼大会议室举行开班动员及专题辅导,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作开班动员,并作专题辅导,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泽同志主持;7月22日下午至23日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并作学习总结,学制2天。

      开班动员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谈了三点认识和体会:一是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财政国资工作提质增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持之以恒、不断深化,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研讨交流会上,各位参学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撰写了研讨交流提纲并开展分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总结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强调,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上来,牢牢把握读书班学习的主题和重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上一条: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进驻楚雄州财政局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
下一条:楚雄州各级财政部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