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组织开展“学党史、诵家书、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08:3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楚雄州财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党史、诵家书、祭英烈”活动。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奏唱《国歌》;二是诵读烈士家书;三是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鲜花;四是重温入党誓词;五是由局领导代表局党组讲话,活动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勇同志主持,局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全体干部职工、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奏唱《国歌》开始,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唱国歌,心中感怀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谊。然后,全体人员共同诵读英烈家书《王德三狱中遗书》节选,1930年,王德三在从滇西绕道缅甸辗转上海途中,不幸被叛徒出卖,随后被捕,在狱中饱含深情地写下了一封感人至深的万言遗书,从王德三遗书节选的字里行间,我们丝毫感受不到王德三对死亡的恐惧,自然流露的只有对就义的慷慨从容和对亲人的深深不舍,充分表达了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信仰、伟大气节和坦荡胸襟,以及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对亲人的深厚情怀,在生与死面前,他坚定地选择了为革命舍生取义、杀身成仁,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些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陶冶爱国情怀。接着,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花,并集体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勇同志代表局党组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学习英烈信仰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把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方向,在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上开辟新境界;二是要学习英烈对党忠诚的宝贵品格,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前进航向,在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学习英烈舍身为民的赤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在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上展现新作为;四是要学习英烈矢志兴邦的奉献精神,弘扬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鲜明导向,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通过开展“学党史、诵家书、祭英烈”活动,祭奠革命先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了财政干部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干部,我们必须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深沉的担当情怀。当前的财政工作,需要我们孜孜以求的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把应尽责任都落到实处,把每件事情都干成干好,唯有如此,才能谈得上对工作的极端负责,才能把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履行好,才能在新的起点上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回顾奋斗历程 激发奋进力量
下一条: 云南楚雄: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