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边学边查边改 完善政府采购监管机制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09:55     来源:    作者:    关注:

全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州财政局以“三看三查”为抓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近年来州“两会”代表、委员及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过程中部分单位提出的涉及政府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局从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完善政府采购体系入手,对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形成原因进行分析后,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和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了《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建立州级政府采购联络员工作制度的通知》、《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对州级单位政府采购的实行计划管理的通知》及《楚雄州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合同履约验收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采购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增强了政府采购工作的计划性,提高了政府采购工作运行效率和规模效应。为严格财政预算执行,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州财政局还将在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代理行为,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及供应商诚信管理等方面,探索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办法,努力节约财政资金、切实消除腐败行为,将政府采购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增强政府采购工作的透明度,促进政府采购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即知即改认真分解落实整改任务
下一条:副州长洪维智到我局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