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三个到位”助推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日期:2023年10月19日 15:59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年来,武定县以着力打造“发展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现代化财政为目标,“三个到位”助推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倾心打造群众放心、暖心、满意的财政。

“想到位”,精心设想、缜密谋划。制定《武定县财政局全面落实提升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及时组建工作专班,确保职责明晰、高效推动。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谈话询问、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11个乡镇财政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建设情况,切实加强对乡镇财政建设的指导,疏通财政工作堵点,突破财政管理瓶颈,推动财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到位”,善于操作、力求实效。以乡镇财政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为契机,将项目资金369万元专项资金及时下达到各乡镇,用于实施11个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并加强对项目资金的跟踪监管,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精准高效,通过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了乡镇财政所办公环境,制度日趋完善,档案不断规范,服务持续提升,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工作流程更加清晰,财政内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明显提升。

“抓到位”,强化素质、倾情服务。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理念,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把理财为公、理财为民作为提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的基本准则。在内业上再持续强化。精心组织乡镇财政会计培训,涉农惠农政策培训、村级财务会计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从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财务会计管理知识、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政策及实施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解读,提高基层财政干部的整体素质,高质量服务乡村工作。在爱民上付出真感情。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服务大厅设置财政综合服务窗口,简化工作流程,规范业务操作程序,乡镇财政服务更高效,努力打通公共场所财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六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条:双柏县财政局“党建+”工作模式做实做优党建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