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财政局“党建+”工作模式做实做优党建品牌

日期:2023年10月19日 15:52     来源:    作者:    关注:

双柏县财政局坚持党建引领财政工作,深化推进“党建+”工作模式,着力打造“党建引领  为民理财”党建服务品牌。
    党建+“素质能力大提升”。牢牢抓住理论武装这个“定盘星”,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平台,抓好干部职工日常学习,确保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经常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红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实现干部职工思想境界和争先意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工作标准和创新力执行力“三个提升”,打造政治红、业务专、作风硬的财政干部队伍。
    党建+“服务水平大提升”。坚持党建引领为主线,以服务民生、服务改革、服务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双报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善、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为民理财能力,提高资金支付效率,降低行政成本,集中资金优先保障民本民生,实现“弱财政”对民生的“强保障”。
    党建+“作风建设大提升”。紧扣财政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构筑财政干部坚固的反腐防线,每年开展一次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定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做到扯袖子、敲警钟、打紧板,保障人员资金“双安全”,强化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促进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彻底转变。

上一条:武定县“三个到位”助推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下一条:永仁县财政局四强化抓实社保基金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