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三岔河镇抓实“三个强化”提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0:48     来源:    作者:李艳君    关注: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基层财政服务“三农”工作水平,近年,大姚县三岔河镇财政所以抓好“三个强化”扎实做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打通财政服务保障“三农”工作“最后一公里”。
   强化业务学习,规范服务标准。积极开展学理论、学技能、学法规为主要内容的“三学”活动,利用休闲时间,组建财政业务、法规学习兴趣小组。修订完善《三岔河镇财务拨款管理程序》,细化报账流程、审批程序和注意事项,并落实分工结对村组报账工作,手把手开展业务指导,实打实落实报账责任,促进了账务规范,得到了上级财政部门充分肯定。
   强化制度执行,加强资金监管。严格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财政财务制度,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审核等各个环节明确具体责任人,加强从资金到资产的各个环节监管,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
   强化硬件投入,优化财政环境。通过改造财政所便民服务大厅、更新会议室,新建便民休息点、洗手台,合理配备电脑等办公设备,全面实现“一站式”服务,建设“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制度健全、程序规范,运作高效”的规范化财政所,办公条件进一步改善,服务群众质量进一步提升。

(大姚县三岔河镇财政所  李艳君)

上一条:牟定县财政局抓实项目绩效运用促进财政资金效益倍增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四强化狠抓作风革命求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