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财政局抓实项目绩效运用促进财政资金效益倍增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17:29     来源:    作者:陈树华 毛晓平    关注:

近年来,牟定县财政局加强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践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抓实项目绩效运用,持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实行事前绩效评估。筛选2023年部门预算县本级2个重点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事前绩效再评估,评估金额1975.71万元,并对项目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等内容进行全面审核复评,通过事前绩效评估审减预算资金安排575.35万元。
   科学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对预算单位申报的项目绩效目标,采取“财政+第三方机构”联审方式,通过“二上二下”程序,提高编报质量。2023年纳入绩效目标申报项目466个,项目申报金额42368.20万元,由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项目入库评审和绩效目标审核,评分结果低于70分的项目不进入项目库。
   强化重点项目绩效监控。对照各单位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选择部分重点绩效项目进行监控。根据监控结果,对支出进度慢和偏离目标的项目进行督促整改,对不再实施的项目及时调减当年预算,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2年开展绩效运行监控项目850个,监控金额81977.24万元,收回财政存量资金9530.42万元。
   提升绩效评价参谋作用。采取部门自评和财政部门重点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绩效评价,规范财政资金运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2022年开展绩效评价项目289个,金额42545.21万元,财政部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得分93.6分,居全国第50位,获中央财政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600万元,为全省获奖4个县之一。

(牟定县财政局  陈树华  毛晓平)

上一条:禄丰市高效率完成2022年政府采购任务
下一条:大姚县三岔河镇抓实“三个强化”提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