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财政局四强化狠抓作风革命求实效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0:43     来源:    作者:陈 彬    关注:

武定县财政局力求在组织财政收支、理财管财用财和加强干部队伍上下功夫,采取四项措施,狠抓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为开好局启好步推进财政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思想提升。以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全体职工会议为契机,学习传达省州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等制度、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对云南干部的六条要求和州委、县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项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各级典型案例通报;坚持每周一晚大学习活动督查行动、每月重点工作研判、每季度工作绩效评比、每年度外向型民主测评,督促干部职工思想转变、行动自觉、纪律严明。
   强化建章立制。通过每周一晚大学习活动,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围绕中央、省、州、县政策文件及重点工作,结合财政业务工作开展大学习活动;开展每周纪律作风督查行动,围绕上班迟到、在岗不在状态、下班早退等行为,对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进行督查,教育工作时间之外遵规守纪。围绕每月重点工作组织研判,对州对县及县对部门考核指标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开展月研判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措施。
   强化效能提升。开展每季度工作绩效评比,对所承担的中心工作和财政局业务工作开展季度工作绩效评比,克难奋进。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局机关各职能股室、办室定期向局党组报告工作开展情况,每年度对局班子成员和股室长工作绩效向预算单位及财政所开展民主测评,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强化结果运用。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纪律督查工作情况进行统计和记录,由办公室统计全年请假天数,由督查组每周开展不定时纪律作风督查,对被督查通报的干部职工进行提醒、约谈、对屡教屡犯的报驻局纪检组处理。结果运用于评先评优、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和大比拼考核。(武定县财政局  陈  彬)

上一条:大姚县三岔河镇抓实“三个强化”提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
下一条:南华县财政局加强直达资金管理 确保资金安全高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