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财政局:高质高效开展公路资产清理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08:27     来源:    作者:王建伟    关注:

为实现对国有资产的“全口径、全覆盖”管理,全面摸清公路资产实物量和价值量,推动公路资产入账核算,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公路资产管理,确保公路资产完整,根据《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云南省公路资产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要求,禄丰市财政局会同禄丰市交通运输局,紧急下发《禄丰市财政局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转发关于开展公路资产专项清查的通知》,并及时组织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地方公路管理段开展此项专项清查工作。
   禄丰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密切配合,成立清查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此项清查核算工作。组织清查培训,公路资产专项清查系统操作,高标准做好清查工作动员部署和组织协调,确保清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规范和加强公路资产管理工作督导实施动态管理,建立清查工作群及周调度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现场解决清查存在的实际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沟通协调机制。依托公路电子地图严格审核资产信息登记数据,保证清查结果真实、可靠,有关数据准确无误,做到账表、帐卡、账实相符,切实提升公路资产数据质量,为运维预算安排、新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
   自2021年12月份启动至2022年4月中旬(历时4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了省道及县乡村道路的公路资产入账工作,公清查公路里程1949.73公里,入账资产总值33亿元,资产入账率为100%。全面、真实地摸清禄丰市公路资产家底,明晰公路资产入账主体责任,实现了公路资产实物量和价值量“双清”及公路资产的动态化管理,为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报告与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打下良好的数据基础,对提高公路资产管理水平,促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禄丰市财政局  王建伟)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下一条:武定县田心乡财政所:“三措并举”强化财务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