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田心乡财政所:“三措并举”强化财务管理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08:25     来源:    作者:张 蝶    关注:

财务报账工作是会计核算的重要数据基础,报账员工作是单位经济业务活动的第一道“关卡”。乡镇人少事多,田心乡多数报账员身兼多职,工作中缺乏钻研动力和创新精神,老问题屡范、新问题不断,造成田心财务管理低位运行。田心乡财政所“三措并举”强化财务管理,保障田心乡财务管理高效运行。
   一是严密工作流程,加强监督,健全内部牵制。田心乡以规范报账附件、严格规范报账流程为抓手,健全内部牵制,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形成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监督有力的财务运行和管理机制,助力 “鱼米之乡,幸福田心”建设。二是加强沟通联动,主动指导,提高工作质效。在系统操作方面化繁为简,针对政府采购、项目库录入等业务,编写政府采购系统操作简要流程、预算管理一体化项目库简要操作步骤;针对公务之家的使用,利用有限资源录制视频,勾画注意事项。简明扼要,降低报账员学习时间成本,促进该乡财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建立核对机制,强化管理,落实会计核算。要求报账员每月月初在资金会计与银行对账完毕后,携带对账所需材料(移交清单、收支表、资金存量表)至财政所核对报账数据、支款明细并移交收支材料,及时更改错账,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提高田心乡财务数据的准确性。(武定县田心乡财政所  张 蝶)

上一条:禄丰市财政局:高质高效开展公路资产清理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开展金融系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营造风清气正金融生态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