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四个坚持”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09:13     来源:    作者:    关注:

   姚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坚持示范带头学。局党组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统筹谋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组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心得体会。主要负责人带头在干部职工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二、坚持深入系统学。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体推进,做好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结合,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做好财政工作入手,找准落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三、坚持创新方式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2022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贯彻。同时,创新日常学习形式,全方位、多渠道推进学习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用好云岭先锋、“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媒介,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宣讲辅导,持续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营造了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四、坚持效果导向学。把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落脚点,立足财政工作实际,聚焦各项中心工作,依法管财、科学理财,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县发展。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基层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办实事事项的推进办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闭环,切实将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上一条:禄丰市财政:探索推进广通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多举措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