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加强预算管理全力优化支出结构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6:55     来源:    作者:    关注:

  当前,受经济下行压力、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等影响,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凸显,财政平衡压力进一步加大。大姚县积极应对,牢牢把握“稳增长、控支出、强管理、保平衡”的工作主基调,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科学编制预算,兜牢“三保”底线。切实履行“三保”保障主体责任,在预算编制过程中,认真分析测算,严格按照先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再保其他方面支出的顺序安排各项预算支出,确保“三保”支出应保尽保。

  二是强化支出管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大姚县厉行节约过“紧日子”18条规定》,在财政支出上做好加减法,在一般性支出、非重点支出和三公经费上做“减法”,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上做“加法”。

  三是盘活存量资金,发挥财政资金效益。2021年以来,共盘活财政存量资金3879万元,统筹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弥补财力短板。

  四是实施绩效管理,规范财政资金运行。委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对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大姚县住建局、大姚县民政局三家单位开展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对2020年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贷免扶补项目资金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三个重点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通过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财政资金运行,优化了支出结构,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四严考”先行示范开展公用经费绩效考核
下一条:牟定县财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