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财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1:37     来源:    作者:    关注:

  牟定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结合理论学习,着眼于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一是通过局领导班子、党支部及党员个人三个层级以及“读、学、听、看、悟”等五种形式,深耕“四史”原著,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二是建立“周一党史学习小课堂”“中心组月学”“主题读书班”等机制。每周一安排3名党员干部以领学必读教材、分享心得体会、讲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每月举行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及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史。三是机关党支部建立“每日分块学、每周带领学、每月主题学、每季党课学”的模式,通过领导领学、主题日集中学、每天微信群打卡学等方式加深学习效果。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百年党史我来讲”等系列活动,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结合牟定红色资源,着眼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一是将牟定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课堂”,将文物史料作为党史“教材”,将英烈模范作为学习榜样。到毕昌杰革命烈士陈列室、三清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毕昌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曹庆功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祭扫、聆听先烈事迹、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二是组织参观了牟定县建党100周年成就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三、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着眼于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一是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学习制度,每周一职工会集中开展各领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及党纪法规的学习。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到牟定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先后观看了《理财高手的糊涂人生账》《开尔行贿记》等警示教育片。三是在局机关设置党史党建专栏、法治建设专栏和廉政文化、廉政警示标语、廉政格言专栏。

  四、结合岗位职责,着眼于推动财政工作取得实效。在局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业务竞赛活动,通过业务竞赛推进党建工作,营造亮党员身份、亮岗位职责的浓厚氛围,争做服务群众的先锋,争做爱岗敬业的先锋。

上一条:大姚县财政:加强预算管理全力优化支出结构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