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财政: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1:36     来源:    作者:    关注:

  武定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分解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党组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参与”的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一是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廉政防线。出台武定县财政局内部控制管理一个基本制度七个内控办法,进一步优化财政工作各项业务流程,梳理评估风险点,落实责任处室和岗位,将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政府采购等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构建“规范、安全、高效”的内部运行体系,打造清廉机关。

  二是防患于未然,强化廉政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廉政防线建设的重要一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财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中心组学习内容,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运行。同时,严格执行谈心谈话沟通、诫勉提醒谈话制度,从干部思想建设上抓早抓小抓实,实现组织纪律和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警钟长鸣,财政干部廉政观念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是创新形式,营造廉政氛围。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峰”“楚雄治理通”等手机APP积极学习党规党纪知识。全局干部职工关注了“清风云南”“清风楚雄”等微信公众号,及时收看公众号推送微视频及刊载的廉政文章,通过“清风楚雄”微信公众号网上参观“云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清风彝乡红火楚雄”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充分利用“武定财政”微信公众号及工作群推送典型案例通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通过多渠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搭建指尖上的“廉洁文化课堂”。

上一条:牟定县财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楚雄市财政:奋力谱写财政支农工作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