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财政:“四严考”先行示范开展公用经费绩效考核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5:4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树牢绩效管理理念和过紧日子思想,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2021年,武定县推行部门预算公用经费改革,采用“基础公用经费+绩效公用经费”方式,将公用经费管理改革意见纳入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方案,基础公用经费占70%,绩效公用经费占30%。年度执行中,基础公用经费部分于人代会审议通过年度预算后全额下达,绩效公用经费部分按照年度考核结果进行兑现。县财政局按照“四严考”要求开展考核工作,务求做到“科学精准、客观真实、公平公正”,公用经费绩效管理改革工作走在了楚雄州前列。

  一是提高站位严考核。部门预算公用经费绩效考核制度的执行,是武定县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精准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要求财政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制度中彰显作为,严格开展考核工作。二是科学精准严考核。按照部门预算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科学细化量化指标,对预算单位年度部门预算编审管理、预算执行管理、非税收入管理、绩效管理、政府采购管理、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内控管理、资产管理等8个方面19个小项的各环节管理工作开展科学精准的考核,确保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一体推进。三是客观真实严考核。县财政局开展考核工作讲事实、讲依据,注重与预算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业务水平提升效果相结合,以促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步入良性循环的闭环轨道。四是公平公正严考核。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严实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考核氛围,不打人情分,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通过考核,全县2021年度列入部门预算的绩效公用经费770万元,按照考核结果应兑现绩效公用经费707.3万元,节约资金62.7万元。

上一条:南华县龙川镇财政所:四项措施助推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加强预算管理全力优化支出结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