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财政:科技资金为创新发展添动力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15:33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南华县将科技创新作为全县产业发展的基础抓紧抓实,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围绕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充分激发全县创新发展活力。

  2019年以来,南华县共投入科技引导资金537.71万元,通过深入持久对企业进行创新能力培育,全县工业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县有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1个、高新技术企业2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5个、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型企业6个、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个、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6个。建立校(院)企专家(博士)工作站4个,签订校(院)企科技创新合作协议3个。南华县6家企业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南京邮电大学、云南省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昆明冶金研究院等7所高等院校建立了技术创新合作关系,引进7所高等院校的7名专家到南华县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服务。

  通过财政资金引导,初步形成以企业带产业、创就业、促增收的良好局面,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发展。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及时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局长视频培训班精神
下一条:牟定县财政:稳步推进“832平台”农副产品销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