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财政:稳步推进“832平台”农副产品销售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08:41     来源:    作者:    关注:

  自消费扶贫“832平台”推广使用以来,楚雄牟定县把推进“832平台”农副产品销售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在宣传发动、培训指导、沟通协作和宣传引导上发力,稳步推进全县“832平台”农副产品销售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县内企业入驻。通过宣传发动,自2019年以来,牟定县内企业先后六批次共17家企业入驻“832平台”,带动了县内腐乳、腌菜、火腿制品、大米、陈化梅(果脯)、猕猴桃、石榴、葡萄、李子、香菇、金耳、羊肚菌等66个品种农副产品线上销售。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提高“832平台”普及率。根据“832平台”预留份额要求,认真分析并落实各行政事业单位平台预留份额。同时,通过加大线上和线下培训力度,提高各行政事业单位平台预留份额销售执行力度和“832平台”推广普及率。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提高服务质量。由财政牵头,定期不定期召集扶贫、供销、农业农村和工会研究普及推广“832平台”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进行解答或深入单位进行现场指导,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高采购成功率。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推进“832平台”线上销售。充分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结合工会慰问等方式推动“消费扶贫”,以节日消费促进牟定县农副产品销售。截至2021年7月31日,牟定县“832平台”采购执行累计224.68万元,居楚雄州十县市第一位、全省第十位。

上一条:南华县财政:科技资金为创新发展添动力
下一条:南华县财政:村级“三资”管理初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