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财政:兜牢社保底线 夯实民生基础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15:07     来源:    作者:    关注:

    今年以来,楚雄州武定县财政局积极落实“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要求,强化预算约束,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加大对民生领域的资金投入,切实做好财力保障,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一是实现社保基金支出稳步增长。上半年完成财政社保基金支出138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支3351万元,增长31.91%,增长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调增待遇支出)和参保扩面,领取保险金人数增多。

  二是足额兑现城乡低保资金。上半年共发放城乡低保资金6082万元,保障了10829名城市困难居民和14440名农村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

  三是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医保。上半年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金8033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7625万元,个人缴费收入408万元,县级配套489.98万元。

  四是认真落实城乡医疗救助。上半年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808万元,对13486名符合条件对象实施了医疗救助。

  五是认真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政策。上半年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1809.26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463.71万元,省级补助资金216.07万元,州级补助资金55.96万元,县级补助资金73.52万元,推动基本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六是注重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截至6月底,实现社保基金转存定期存款14笔,共实现到账利息收入500余万元。

上一条:南华县财政:多举措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全面落实财政教育保障机制助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