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财政:多举措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0:49     来源:    作者:    关注:

南华县财政:多举措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参照上级管理办法,结合南华县实际制定了县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公务支出系列管理制度,在经费定额标准、公务活动和公务用车、审批和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规范,扎紧三公经费支出制度的笼子。

  二是严控经费预算。根据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零增长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把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具体到项目,明确统一支出标准,严格做到预算公开透明,从源头上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是严格预算执行。根据“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格按三公经费预算执行,坚决杜绝三公经费超预算和无预算支出情况。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一律不得追加三公经费预算,不得擅自调整支出项目,三公经费结余资金一律不得办理结转。

  四是严格经费监督。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季报制度,及时掌握相关支出动态,监督预算单位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对同比三公经费支出有增加的预算单位要求作出详实的书面说明,适时通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时纠正三公经费支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南华县还将三公经费管理情况纳入全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作为单位评先评优资格的依据。

  2021年1—6月,南华县三公经费支出350.1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18.6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1.4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因公出国境费用截至目前为零。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全面落实财政教育保障机制助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四举措提升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