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四举措提升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0:48     来源:    作者:    关注:

大姚县财政:四举措提升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

     一是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加强乡镇政府与组织、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等部门沟通协调,合理核定和配备与职能职责相匹配的编制和人员;加强对乡镇财政所人员业务指导,系统开展常态化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严格执行内控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规范运行;县财政局继续执行局领导和业务股室联系财政所制度,坚持每个月到财政所指导业务工作不少于1次。

  二是完善内部制度管理。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和资金监管制度,规范设置会计账簿、科目等;建立健全公开公示制度;制定乡镇财政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科学设置工作岗位,明确岗位职责;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档案室管理达到规定标准。

  三是改善公共服务环境。大力支持乡镇财政部门提升公共服务环境,保障乡镇财政部门有固定独立的办公场所,办公区环境良好,合理配备电脑等办公设备;建立统一规范的办事流程,设置财政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站式” 服务。

  四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完善乡镇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者、经营者、所有权管理者共享国有资产信息,共同参与管理机制;规范国有资产购置,严格按程序控制行政事业单位办公设备采购,杜绝资产闲置浪费。

上一条:南华县财政:多举措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下一条:南华县财政:多举措提升财政综合管理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