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财政:多举措提升财政综合管理水平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0:46     来源:    作者:    关注:

南华县财政:多举措提升财政综合管理水平

    一是调整支出结构,落实“三保”支出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三保”方案,合理安排“三保”支出预算,全年足额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性支出、各部门保机构运转经费和基本民生支出按月足额发放。不断加大民生资金投入力度,今年以来,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在80%以上。以实施民生工程为载体,足额安排涉农整合资金、专项扶贫资金。

  二是强化资金调度,确保专项资金拨付到位。克服财力不足困难,及时筹措资金足额拨付上级下达专款,无欠拨专款情形。统筹全局,及时编入年初预算;统一口径,及时下达转移支付资金;全面清理归并财政专户到国库股集中管理,财政专项资金账户印章实行分人保管;实行专项资金监管分离,确保财政专项资金高效安全运行。

  三是严格依法理财,保障资金安全高效。硬化预算约束,年内除新增刚性支出和救灾等应急支出外,严格控制新增预算,确保工资发放、机构运转、民生政策和人大批准预算有效执行,借助审计、中介机构等力量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

上一条:大姚县财政:四举措提升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四个加强”提升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经办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