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7:5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姚安县财政局深化认识,切实采取措施,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认真履职,确保经费到位。积极筹措、拨付工作经费,主动配合政法等部门开展专项斗争,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二是加强财政金融行业监管,打击违法行为。持续开展财政(金融办)行业监管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对非法集资、融资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金融领域违规违法行为,保护广大群众利益。三是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查处,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风险排查工作常态化,形成对非法集资打击的高压态势,净化金融领域的投融资环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继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及投资人教育工作,引导投资人采取合法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得打着“维权”的名义扰乱社会秩序,危害社会安全,并严厉处罚利用负面不实信息进行恶意炒作、实施讹诈的机构和个人。

上一条:大姚县强化财政涉农资金整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南华县五项措施强化直达资金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