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五项措施强化直达资金监管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1:0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是严格预算管理。将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纳入一般预算管理,安排用于兜底“三保”底线;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用于支持有资产收益保障的基础设施项目、疫情防控等;将正常转移支付的增量和存量资金全部落实到城乡困难群众救助、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切实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作用。二是及时录入系统。迅速完成资金分配下达、指标登记和支付数据导入系统等工作,确保资金快速下达到预算单位。全县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管理资金40608.94万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9253万元,特殊转移支付8636.83万元,参照直达15618.02万元,正常转移支付7101.09万元。三是加快预算执行。对新增直达资金按照单独发文下达、分别列示资金来源、分类打上直达标识等;对已经下达的直达资金作相应调整,及时调整预算指标,明确直达资金项目和金额,全面加快直达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拨付效率,促进直达资金尽快产生效益。四是建立对账机制。会商项目主管单位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明确资金使用范围,按照预算单位申报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直接支付到最终收款人,做到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惠企利民;建立定期对账机制,确保账账相符、账表相符。五是加强资金监控。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主动上门为预算单位开展直达资金业务培训,规范业务操作;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促进直达资金尽快支付到位、惠企利民、发挥实效;实现资金下达、分配、使用监管同步进行,加强直达资金全过程可监控、可追溯,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姚安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条:牟定县财政局“三强化”“三确保”持续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