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财政局“三强化”“三确保”持续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7:5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积极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牟定县财政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责任,取得了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以考促学通过率达100%,抽查工作中全县座机电话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接听率达100%的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责任,确保认识再提高。强化领导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坚持做到三个“同样重要”,即抓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与抓强党建工作同样重要;抓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培训与加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同样重要;抓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与抓财政收支工作同样重要。二是强化制度落实,确保宣传常态化。严格执行“周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培训制度”,除利用召开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会议安排部署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和组织学习外,还把每周一定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培训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培训调查问卷提纲等,做到宣传培训常态化。此外,还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在干部职工大会上随机抽取干部职工进行提问,有效确保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号码、调查问卷内容的知晓率和通过率均达100%。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切实落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单位固定座机电话包保责任和家属电话包保责任,将24部单位固定座机电话和120部移动电话的接听责任包保落实到人。同时,机关办公室还组成包保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小组对机关股室非工作时间座机电话的来电转移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座机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做到不漏接,不拒答。

上一条:南华县五项措施强化直达资金监管
下一条:双柏县财政三措施推动降费政策落地“快、准、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