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财政三措施推动降费政策落地“快、准、实”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5:5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迅速开展行动。成立减费降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减费降负工作监督协调,全力推动全县减费降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会同税务部门建立完善机制,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二是加强效应分析,强化督促落实。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对2019年以来实施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城市道路占用费、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降费减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做好降费减负测算,深入分析降费减负措施对企业、财政收入变化等影响,客观反映降费减负效果,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妥善加以解决。三是实施清单管理,确保公开透明。对中央和省州规定取消、停征、免征、缓征的收费项目,及时清理完善台账,实行动态监管和清单化管理;充分利用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对涉企收费进行动态跟踪,切实为企业减负;对非税收入项目库和收费目录清单实施公示制度,做到应收尽收、应免尽免,确保做到公开透明。

上一条:牟定县财政局“三强化”“三确保”持续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财政局集中开展2019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