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局四举措强化非税收入征收管理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1:35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是强化依法征收。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出台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停征、缓征、减征、免征等政策,坚决杜绝“乱收费”情况,严格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制度,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及时入库。二是规范减免管理。严格按法律、法规、省级以上财政和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范围、收费对象组织实施收费,不得擅自扩大征收范围或提高征收标准。三是强化收支管理。严格实行“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征管模式,真正实现“收缴分离”,从而达到源头控制乱收费和以票管费、以票促缴的目的,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安全上缴财政。四是强化以票管收。进一步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改革,财政票据实行“凭证领购、分次限量、核旧领新”制度,确保以票管收、票款同步,推进非税收入征管精细化,财政票据规范化管理。

上一条:永仁县财政三举措加强政府采购领域诚信建设
下一条:南华县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