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督查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8:23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永仁县围绕脱贫攻坚大收官目标任务,紧盯中央、省、州、县各级巡视巡察及专项检查反馈问题,对各乡镇、县级部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财政局主要领导带队对7个乡镇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督查,重点针对资金支出进度慢、报账不及时、账务处理不规范不及时、资金使用绩效差等问题,集中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督查。一是将扶贫资金绩效作为重点内容,6月底前对各乡镇、项目主管部门及资金体量较大的单位开展督导检查,扎实推进扶贫资金监管“补短板”工作。二是开展结余结转资金清理,及时清缴不规范、绩效差的资金。三是督促加快支出报账进度,减少资金沉淀,降低结余结转规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规范账务处理,按照局领导、业务股室挂包联系乡镇财政所工作安排,认真落实督促指导措施,重点帮助人员较少、变动频繁的乡镇财政所做好扶贫资金账务处理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三举措抓好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和审计重点工作
下一条:姚安县三项限时整改措施 力促财政监督问题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