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财政局多举措落实基层减负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08:24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要求,牟定县财政局通过深化认识、加强统筹、强化保障等措施大力推进精简文件、精简会议、压缩督查,确保“基层减负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推进。局机关各股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倾向,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计划统筹,科学规范抓管控。严格控制发文范围,坚决减少发文数量;严格执行年度会议计划,切实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严禁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进一步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全力做好督查检查考核“减法”。压实责任,切实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减负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为基层“松绑”减负。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健全机制抓落实。由局办公室牵头,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不折不扣落实县级工作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积极组织对局机关存在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排查、集中整治;完善推进机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随时关注县级通报及本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排查摸清底数,研判分析存在问题;加强宣传,定期向干部职工通报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有重大警示教育意义的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减负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减负工作取得实效,让基层有感,以扎实过硬的工作确保完成减负任务。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恐维稳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1.9亿专项债券助推民生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