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局召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座谈会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5:23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大姚县财政局召开了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座谈会。县审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审计组成员,县财政局主要领导、股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审计组一行重点强调了本次审计较往年增多的两项重要内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的拨付、“三保”项目资金的安排。
    县审计局局长杨勇同志对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依法审计。紧扣县委、县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加强对预算执行、疫情防控资金分配使用、“三保”支出等领域的审计,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真正达到“以审计促落实”的目的。三是文明审计,相互配合。审计组与被审单位要加强沟通与交流,确保有效信息及时传递,并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
    县财政局局长王以华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将充分发挥“财政铁军”本色,“四个到位”配合做好审计工作。一是思想到位,诚心诚意接受审计。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审计有助于查找出我们觉察不到的问题,是对财政工作的鞭策;二是行动到位,全力配合审计。及时成立审计工作配合领导小组,明确了负责配合审计工作的分管联系领导及相关股室联络人员,及时全面提供所需审计资料,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保障到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安排好专门对接的人员,提供必要办公场地和审计组所需的后勤服务。四是整改到位,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绝不讳疾忌医,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主动整改,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财政管理和服务水平。

上一条:楚雄市2019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登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永仁县财政局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