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财政局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5:21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是组织领导有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创建方案,明确责任措施,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有机融入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财政业务、脱贫攻坚、机关党建等各项具体工作实践,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二是经费投入有保障。全面加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保障支持力度,优先安排民族聚居地区基础建设及民生支出。2018年以来共计投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经费2824万元,大力支持彝族“赛装节”、傣族“泼水节”及“正月赛装节、四季赛装周、周末赛装会、天天赛装舞”等节会活动和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民族文化产业建设等。三是示范创建有载体。开展各种形式、丰富多样的专题宣传,定期不定期组织全体财政干部深入挂包联系的各村组,与彝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做好村庄美化亮化、环境整治等工作,逐步促成尚俭戒奢、厚养薄葬、孝老爱亲等文明乡风;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脱贫成效显著。

上一条:大姚县财政局召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座谈会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恢复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