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财政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09:42     来源:    作者:    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元谋县财政局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自觉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快速行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加强经费保障,认真开展疫情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到位。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元谋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宁任组长,局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微信、网站等平台,宣传中央、省州县等官方渠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预防措施和最新工作精神,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科学认知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三是全面加强经费保障。认真落实《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和《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保障部门(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所需经费,并做好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拨付防控资金406.65万元;四是畅通渠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与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多次对接,做好节日期间资金使用预案。安排预算股、国库股、社保股等相关业务人员,随时待命,做到及时足额拨付疫情防控资金,保障防控处置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加强联控形成合力。加强与卫健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及时会商、协同行动的长效机制,做到信息贯通、细化措施、上下联动、高效快办、提效运转、提前预判、精措办理,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上一条:姚安县财政局“一定二查三走”出硬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永仁财政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