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局“一定二查三走”出硬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08:1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姚安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行动,通过“一定二查三走”出硬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是积极主动部署定人定职责。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支出保障组、采购管理组、信息宣传组、监督工作组、内部管理服务组等6个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确保疫情防控财政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月8日,共下达疫情防控资金278.2万元;二是查局机关及外部入局人员。一查机关干部职工。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在局机关大门口对干部职工上班入岗开展2次体温检测登记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日据实上报入姚情况并做好登记排查。二查外部人员入局情况,派出1名党员干部配合门卫值班人员在财政局门口设岗,对进入财政局的所有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并做好情况询问、体温测量登记、发放防控宣传手册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走住户走基层走联系乡镇。一走财政局辖区住户,安排局办公室2名党员干部逐户对住宅小区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统计,询问住户自1月10日以来与省外人员、省内县外人员接触情况,发放告知书及相关宣传材料,并做好登记备查。二走基层农户,由2名派驻弥兴镇小苴村委会的工作队员按照工作安排切实做好挂包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入村委会入户宣传排查、设卡检查、消毒等防控工作。三走所联系的栋川镇疫情防控工作,局主要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带头配合县镇工作安排部署,参与栋川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宣传及疫情防控督导等工作,并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对所辖的栋川镇财政局沿街道路、住宿区以及绿化带周边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姚安县财政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响应上级安排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等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将工作做实做细,组织动员局机关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上一条:主动履职做表率,疫情防控勇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