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财政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09:41     来源:    作者:    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仁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县各级部署安排,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提高站位抓防控。局党组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署安排,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构、办事机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措施。春节期间,值守人员全天候在岗,第一时间处理疫情防控有关事务。全体财政党员干部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带头开展疫病防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正面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形成高度统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保障经费抓防控。认真执行省、州财政有关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的相关要求,全力以赴筹措资金,及时跟进督促指导应急资金使用管理,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截至2月4日,已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经费221.8万元;三是落实措施抓防控。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对春节期间职工行程逐一登记核查,对返程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投入经费2,000余元购买口罩及消毒药品,对机关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安排专人对进入办公区域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行办公区域全面管控。建立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相关知识及信息。推行网络、电话办公,减少非必需的人员直接接触,最大程度阻隔病毒传播;四是广泛动员抓防控。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及宣传帖图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利用QQ、微信等网络渠道展开正面宣传,杜绝不实信息造成的社会恐慌。督促单位派驻基层的扶贫工作队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动员,要求全体财政干部通过电话方式联系、掌握挂包农户的有关情况,发动基层群众整治环境卫生,自觉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