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五举措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6:39     来源:    作者:    关注:


    姚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政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全县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一是从封山育林、退耕还林还草、森林资源培育、城市乡村绿化等方面建立完善绿色生态体系,从根本上实现人和自然和谐共生;二是水环境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长为第一副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细化职责任务,对全县境内的主要河流、沟渠、重点水库管理督察,坚决履行治、管、保“三位一体”职责。建盖污水处理厂,不断加大水污染治理,使水污染程度大幅度下降,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亲水环境;三是把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落到实处。投入大量资金对高产稳产农田改造,并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四是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对黄标车进行淘汰,对“三检”不达标的柴油货车进行淘汰治理;五是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村庄清洁”整治行动,加大对废物和垃圾的处理,建设农村公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绿化美化等一系列重点民生工程,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生态文明建设是千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姚安县始终树立绿色、环保、低碳发展的生态理念,调整空间结构,给予子孙后代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上一条:大姚县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突出“三个着力”
下一条: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姚安财政工作实现“功九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