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突出“三个着力”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6:3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有关精神,紧密结合预算管理改革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大姚县财政局集中财力保障好各项重点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项目支出,突出“三个着力”,全面启动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一是着力坚守财政“三保”底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政策部署,实施中期财政规划管理,科学合理标准编制预算。2020年继续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精减文件和会议,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继续维持“零增长”,突出预算统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决守住“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底线;二是着力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按照“统筹使用、打破基数、加强审核、硬化约束”的原则,改变传统“基数加增长”的分配预算方式,取消各部门预算基数,进一步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按照部门预算支出定额标准,认真核实认定各部门的财政供养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成本性支出等信息,依据有关政策和当年财力,合理测算确定各部门详细的刚性支出需求,做实部门预算,确保高效运转;三是着力预算支出绩效目标。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要求,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在编制部门预算时一同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并与部门预算一同审核、一同批复,将绩效理念深度融入预算编制管理全过程,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上一条:大姚县积极推进民族团结示范村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条:姚安县五举措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