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局“八举措”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6:32     来源:    作者:    关注:


    姚安县财政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和读书班,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调研交流,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了“八抓”。一是抓勤学深思。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深入、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消化吸收上级精神,把上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基本遵循,做到决策不偏向、行动不迟疑、工作不游离;二是抓明责知责。教育每位干部职工搞清楚“自己应尽什么责任、该如何尽好责任”这个问题,不断强化事业至上的大局观、担责负责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执行力,展现财政干部能干会干善于干的良好形象;三是抓强化落实。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确保把每项工作干快、干成、干好。咬定目标不放松,跟工作进度快的学,同成绩完成好的比,向工作水平高的攀;四是抓健全机制。围绕财政工作目标任务,从严从紧,认真落实“五个主题制度”和“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机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全县大比拼活动中争创一流;五是抓筑牢防线。积极探索将内控制度和财政信息系统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动态、全程、可追溯的财政内控系统,切实提升内控制度执行效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重点加强对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的管理控制,认真落实财政重要权力节点监控机制,列出“权力清单”,强化动态监控;六是抓勇于担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坚持干字当头、崇尚实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干中,有效解决问题,应对好经济下行压力的挑战;有效化解矛盾,补齐发展短板;有效凝聚合力,全力推动财政事业发展。七是抓提升服务。深化各项财政改革,加快完善、优化财政一体化信息平台系统功能,按照“数据大集中、业务一体化”的原则,规范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全面实现财政信息基础数据共享互通,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八是抓强化执行。坚决杜绝工作中疲疲沓沓、纪律松懈、自由散漫、不思创新、安于现状的工作作风。通过加强抓执行、抓落实、抓责任的意识,提高抓执行、抓落实的本领,铸就过硬的执行能力和过硬的执行作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


上一条: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大姚县财政局向农村干部群众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下一条:双柏县多措并举实现2018年度下达资金“双清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