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大姚县财政局向农村干部群众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5:50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年来,非法集资严重干扰正常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给人民群众带来巨大损失。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加强防范打击力度,近日,大姚县财政局以县委党校组织“沪滇扶贫协作大姚县村党组织书记暨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为契机,到培训班为农村干部群众作“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知识宣讲。
    工作人员向学员们介绍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危害性、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并结合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不要轻信高额回报,不要迷信小广告和公开宣传,投资要认真审查集资主体的资格和行为是否合法等。同时,号召参训学员回村后务必向村民传达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充分发挥身边案例的警示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村民远离非法集资,共同提高群众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上一条:武定县多措并举严控“三公经费”厉行节约成效明显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局“八举措”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