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落实“五个主题”制度确保稳收支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4:57     来源:    作者:    关注:

    今年以来,武定县切实把稳收支保三保工作作为年度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为彻底扭转以往组织收入、安排支出前松后紧的状态,立足抓早、抓紧、抓实,以实现收入稳定增长、均衡入库,支出有指标,库款有保障为目标,彻底改变预算执行被动局面,确保顺利完成2019年人代会确定的财政收支工作目标任务,武定县分三步加强责任落实。一是月初拉清单。根据“销单制”需要,每月1日前须分析盘清当月收入来源、支出指标等,列出清单细化分解到县级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并照单“请客”抓落实,落实一单销号一单;二是月中发预警。根据收入入库情况,支出执行进度情况及时发出预警通报。每月16日对每一单收入、支出及主要指标的实现可能性进行研判,确定预警信号等级后由稳收支保三保专项行动“五个主题”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预警信号,督促部门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月末见成效。各部门紧密联动,默契配合,突出工作成效。全县继一季度艰难实现“开门红”之后,二季度顺利实现“双过半”,三季度稳步实现“功九成”。真正将“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中,反映到一个个财政数据中,坚信四季度也将圆满实现“大收官”。

上一条:大姚县落实降费减负成效显著
下一条:禄丰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全面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