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落实降费减负成效显著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4:58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更大规模降费减负政策,大姚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清理规范收费政策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省公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对涉及坝区耕地质量补偿费、机动车驾驶员教育培训费、育林基金、排污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等收费项目开展全面自检自查工作。重点检查近年来降费减负政策的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继续收取国家已明令取消、停征、免征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以及未按规定降低收费标准等情况。
    通过清理,全县非税收入2018年降费金额达350多万元;2019年1至7月降费金额达110多万元;预计2019年全年将降费470多万元。真正做到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让利于民、让利于企。

上一条:双柏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条:武定县落实“五个主题”制度确保稳收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