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社保降费宣传工作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08:26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抓好社保降费工作的落实,提升广大参保单位和个人对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姚安县多措并举开展好减税降费宣传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及时转发政策文件。及时对全县参保单位及主管局下发相关文件,转发《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楚雄州财政局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州税务局 楚雄州统计局关于做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过业务经办QQ群对企业参保单位转发相关文件;二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办好业务培训班。联合组织全县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业务经办人员140余人,开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业务培训班,按照明确的任务和时间节点开展好减税降费工作,进一步确保政策迅速落地,让纳税人尽快享受政策红利;三是加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氛围。一方面深入生产经营正常、用工多、规模大的姚安天硕蚕种有限公司、姚安海润茧丝绸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政策宣传,送政策上门服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领导小组的职能,对各宣传组进行宣传任务细化,乡镇社保中心配合,采用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好新一轮降费减负宣传工作。同时,利用星期天赶集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在人员较为聚集的街道开展政策宣传。使企业、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等更加深入全面知晓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能够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贯彻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典型问题通报》
下一条:南华县强化财政资金监管确保惠民政策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