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防患于未然从源头做好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08:00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识别能力,双柏县积极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年初由县金融办牵头会同县公安局、市监局、检察院、法院、住建局、驻双柏金融机构等多家部门及时召开县级部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各成员单位协调此项工作,并制定《双柏县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全县各成员单位和金融机构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县内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诱惑性、欺骗性和危害性的认识,维护好全县金融秩序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一是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挂历、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在城乡较大规模商业集市贸易场所悬挂非法集资风险警示标语布标、张贴宣传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防范意识;二是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利用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和扶贫工作日进村入户的时机,当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义务宣传员,用身边人、身边事向亲朋好友宣讲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和识别方法;三是切实加大农村地区非法集资警示教育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9次,参与群众7525人次;举办“六进”集中宣传活动248次,参与群众27605人次;共发放传单、手册等宣传材料19872份;海报、展板、横幅96个(张);购物袋等其他各类宣传3285个,切实从源头上做好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上一条:牟定县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联合宣传活动
下一条:禄丰县财政局扎实做好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