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09:39     来源:    作者:    关注:

    禄丰县财政局始终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长抓不放,不断推向深入,紧紧围绕廉政文化建设导向、渗透、规范、辐射的功能作用,以促进机关干部廉洁从政为重点,以开展倡导廉政文化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为目标,多措并举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一是健全机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发挥组织机构为廉政建设保驾护航的主体作用,成立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全力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创建活动顺利开展;二是注重融入,加强廉政文化阵地硬件建设。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丰富廉政建设工作载体,将廉政建设工作从理论层面延伸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营造廉政建设就在身边,廉政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教育,培育廉洁从政思想理念。坚持以人为本、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用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紧紧围绕财政工作的特点,立足廉洁从政要求,做到“四个紧扣”。积极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重点岗位教育等廉政教育活动,将党纪条规教育作为常规教育内容,突出示范教育,做到榜样引路。强化警示教育,防微杜渐,促进勤政廉政,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完善机制,实现反腐倡廉关口前移。通过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资金管理机制、廉政建设机制,构筑起牢固的惩防体系,实现反腐倡廉关口的前移。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组织各股室、中心仔细研究斟酌并广泛征求意见,对职权进行全面清算和登记,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首次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下一条:武定县积极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为脱贫摘帽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