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财政局首次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6:5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楚雄市财政局就当事人对本局拟作出的行政处罚申请听证一案组织召开了首次行政处罚听证会。市财政局有行政执法权的部分科室人员及法律顾问等10余人参加了旁听。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提出了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及行政处罚意见,并出示了相关调查材料、证据等。当事人在会上作了陈述、申辩。双方就听证所涉及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进行质证。最后,案件调查人和当事人分别陈述意见。听证会全程录音录像,听证结束后,双方在听证笔录上签字确认。
此次听证会充分听取了双方意见,既体现了行政执法的公平、公开、公正,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对财政行政执法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了财政执法的透明度,在财政机关依法公正执法的同时,提高了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行政执法的公信力,为下一步执法办案总结了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上一条:双柏县三项措施助力2019年全民科普工作
下一条:禄丰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