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财政局召开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09:3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分析研究近期元谋县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元谋县落地生根,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推动全县减税降费工作近日,元谋县财政、税务、人社、医保局四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业务人员在县财政局召开了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
    会上,四部门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1至7月各部门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总结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截至7月底,全县共减免税费2,834万元,其中:落实减税政策减免税收2,695万元,落实降费政策减免社保缴费139万元。
    财政局长黄宁对下一步四部门减税降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大规模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提力增效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税制、优化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改革,也是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抓落实。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保障,加大宣传培训,做好数据测算,确保全年财政收支预算平衡;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抓落实。落实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召开情况通报会和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联络员制度,每月终了后及时将上月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县财政;落实政策共研、数据共享制度,实现政策统一上报、发布,数据定期交互、实现共享,对外政策解读、数据提供保持一致。

上一条:武定县积极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为脱贫摘帽保驾护航
下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