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强化绩效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08:58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提高各部门及乡镇对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的重视程度,有效激发部门及乡镇探索资金使用管理机制新模式的创新能动性,提高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绩效,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南华县成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具体负责,会同各涉农业务主管部门主管专项资金绩效管理。项目实施单位申报项目时,同时提交绩效目标,并根据业务主管部门绩效目标初审意见对绩效目标进行修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业务主管部门对绩效目标情况进行跟踪,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与绩效目标发生偏离的,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项目实施完成后,先由项目单位开展绩效自评价,再由业务主管部门开展再评价,最后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重点评价或全面评价。
    为做好绩效目标考评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深入项目村调查摸底。查看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扶贫政策宣传、扶贫项目和资金的落实情况,了解贫困对象对脱贫攻坚的评价、建议和要求;二是实地查看基础设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信贷扶贫项目的实施及成效情况;三是仔细查阅档案。认真查阅扶贫项目资金下达文件,项目实施过程公示公告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及建后管理制度措施等项目资料;四是座谈交换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单位及乡镇党委、政府对项目规划实施意见建议,并形成考核情况报告;五是认真组织考评。实事求是填写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量化指标表,根据指标考核值和实际情况逐项评分,对不符合绩效目标的,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作为执纪问责线索移交相关部门。

上一条:武定县积极争取资金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安全建设
下一条:牟定县财政局扎实开展“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