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积极采取措施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08:00     来源:    作者:    关注:

    姚安县积极采取措施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一是加强财政收入征管,提高收入质量。围绕“稳收支保三保专项行动”方案要求 ,加强收入分析和统筹调度,认真查找征管薄弱环节,有效改进征管方式,各相关部门、乡镇和财税部门联动,重大税源政府高位推动,形成合力,充分挖掘增收潜力,确保税收应收尽收。建立收入倒逼机制,将收入目标分解细化到月,确保完成全年财税收入目标;二是硬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执行。紧紧围绕年初预算,强化预算单位在支出预算执行中的主体责任,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施工进度,加快财政资金形成实际支出进度。严格执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和本级预算项目支出,严格控制新增预算的数量,努力做到无预算不支出。严格落实“三保”责任,加大财力统筹,合理安排支出顺序,优先落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确保上级专款及时足额拨付;三是做实项目储备,积极向上争取。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上级资金投向,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向省州汇报对接力度,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在全县上下形成时不我待,共抓向上争取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向上争取目标任务的完成,以此来支撑全年全县财政支出目标的实现;四是盘活存量资金资产,增强县级可用财力。着力加强对闲置国有资产的处置,有针对性地做好国有土地出让,加快推进城相减土地指标流转收益的实现,提高县级可用财力,增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偿债化债能力。开展结余资金清理,推进存量资金统筹使用,盘活各部门“沉睡”的财政资金,集中财力统筹用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民生保障支出,增加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控财政风险。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将政府性债务纳入预算管理,管好用好债券资金,规范政府举债行为。全面建立债务管理台账,对应偿还的债务本息,逐一分析、逐一制定化解措施,压实债务化解责任,控制好政府债务风险,积极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积极探索新型投融资模式。

上一条:定目标,表决心,勇比拼——永仁县财政局开展2019年大比拼目标陈述
下一条:双柏县农业综合开发积极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