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农业综合开发积极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07:59     来源:    作者:    关注:

    双柏县农业综合开发始终坚持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有效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全县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一是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载体,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现代农业强基固本。充分利用“综合”优势,进行“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强农业发展后劲。2014-2018年,投资1,719.2万元,建设了一批高标准农田,消除了阻碍农业生产的主要障碍因素,项目区新增粮食生产能力310.4万公斤,新增蔬菜158万公斤,新增农业总产值3,031万元,项目区农民收入增加1,220万元;二是以产业化经营项目为抓手,扶持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2014-2018年,投资1,156.6万元扶持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项目3个。年新增总产值2,500万元,新增利税375万元,新增固定资产813万元,直接受益农户869户,直接受益农户收入增加725万元,新增就业人数273人;三是以部门项目为依托,大力推进畜牧、生态等农业项目建设,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2014年-2018年,全县共实施农业、畜牧等部门项目1个,总投资1,002.6万元,对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生态环境、促进项目区良种良法推广、提高项目区科技含量、引导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给项目区群众带来了良好的效益,项目区内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大大改善了项目区内农业生产条件,低产因素基本上得到消除,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强农业发展后劲,促进农业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树立现代农业新形象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姚安县积极采取措施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
下一条:楚雄市财政局对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