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财政局对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07:58     来源:    作者:    关注: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决策部署,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也是加快转变财政职能、创新财政管理方式、规范依法行政行为的重要措施。近日,楚雄市财政局根据省、州部署,对楚雄市代理记账机构楚雄中汇财税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根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结果公开相关要求,对代理记账机构执行《云南省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的情况;办公场所是否合规;代理记账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专职;代理记账协议签订是否规范;财务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办理代理记账业务的质量和服务质量不完善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业务规范、管理制度、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及双方保密协议签订等问题,要求代理记账机构及时进行整改。通过抽查,加强了楚雄市代理记账机构的管理,规范了代理记账活动,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双柏县农业综合开发积极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下一条:牟定县树牢过“紧日子”意识全力保障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