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树牢过“紧日子”意识全力保障民生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08:09     来源:    作者:    关注:


    今年以来,牟定县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以稳收支保三保专项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意识,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硬化预算约束,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一是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强财政收入征管力度,严格执行国家减免税政策,做到应收尽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压实部门争取资金主体责任,建立任务倒逼机制,督促各部门抓好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对2018年及以前年度结余结转的县级财政预算资金、政府性融资贷款结余结转资金、上级专项转移项目结余结转资金和暂存于专户的“往来款项”资金一律收缴财政统筹安排,解决部分民生配套不足的问题,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硬化预算约束。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全县所有预算单位按照勤俭节约、量力而行和讲求绩效的原则编制预算,并将部门各项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面清理并压减支出标准过高、承诺过多的不可持续、不切合实际支出和执行效率低的支出。严格执行人大批准、财政批复的预算,严格执行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除政策性调整外,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得追加预算;三是严控一般性支出。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加强对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事项必要性、合理性的审核,强化“三公”经费执行管理,严格审批管理,加强统筹规划和总量控制。严控行政经费,实行会议、培训年度计划管理,对各类培训实行综合定额标准,分项核定,总额控制。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做到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机构正常运转、个人民生足额保障。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对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下一条:大姚县积极争取债券资金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关闭